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曲江坚持走产业扶贫商旅融合发展之路 千亩莲子铺就致富路

2019-07-30 11:40 韶关日报 李景康

老区曲江区坚持走产业扶贫、商旅融合的道路,取得良好效果。今年全区种植莲子1000多亩,预计产量达30多万公斤,产值可达500多万元,助农民走出了一条致富路。  

近年来,曲江区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在老区罗坑、马坝、大塘、枫湾等镇、村发展“一村一品”的特色产业——太空水果莲子,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其中枫湾镇浪石村委种莲子达500多亩,不仅增加了当地农民收入,还成了一个新的旅游点——“荷花世界”,每逢节假日“荷花世界”门庭若市、人山人海、车水马龙、热闹非凡。  

老区马坝镇水文村委是省级贫困村。今年3月初,马坝镇领导与专家对水文村进行了考察,认为当地适合种水果莲子,于是镇政府决定由村委与山海美丽劳动农场牵头,在水文村种下63亩江西广昌太空水果莲子。目前,莲子已进入采摘阶段。据专家介绍,此品种通过送上太空站优化种苗,具有抗病能力强、发苗开花结果快、产量高,水果莲子具有汁多味鲜、营养丰富、品质优良、经济价值高的特点。63亩广昌太空水果莲子,对于该村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具有重要的意义。目前,水文村委曲江山海美丽劳动农场莲子丰收,荷花盛开,每天前往拍照、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观赏荷花期可持续到10月份。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