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暨南大学“三下乡”支教服务队到南雄进行国学宣讲教育和实地调研

2019-07-30 10:35 韶关日报 团委

近日,由暨南大学文学院学生和暨南大学研究生组成的“三下乡”支教服务队来到南雄市篛过村,进行为期6天的国学宣讲教育和实地调研。  

下乡期间,支教服务队根据篛过小学教师资源结构性短缺、艺术专业人才不足的现状和孩子们所处的年龄阶段,精心设计了汉服与茶艺文化、诗词音乐、武术、历史、自然科学等课程,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提高学生综合素养结合起来,既为小学生们编织了多彩的暑假,又在古朴的篛过村种下了传统文化的新芽。支教服务队还和当地孩子一起进行了文化汇演。课堂之余,支教服务队还深入村民中进行调研,通过访谈、发放问卷、走访农业基地等形式,了解篛过村的发展现状与发展障碍,为充分挖掘古村落文化资源、培育可持续性发展产业、完善村落整体规划等提出针对性建议作前期准备。  

据介绍,暨南大学对口帮扶篛过村以来,积极谋划扶贫产业发展,利用高校资源,引进中草药两面针种植,截至目前,已发展了220亩的两面针、五指毛桃等特色中草药种植基地,产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