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始兴力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2019-07-24 10:11 韶关日报 吴婷 何文娟

连日来,始兴县各机关党组织都在开展轰轰烈烈的“双周讲坛”活动。活动以集中授课、专题研讨、技能竞赛、知识测试等方式进行,进一步增强干部的业务能力,提升工作效能,优化服务质量。截至目前,共开展“双周论坛”154次,参加人数达5378人次。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机关党建工作要走在前、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2018年以来,始兴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主线,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为基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紧扣当好“三个表率”、服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活动主题,紧贴县委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始兴县模范机关创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走心 打牢思想根基

干事谋业,思想先行。始兴县注重从思想上建党,切实把理论武装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2018年以来,始兴县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提出了“四大攻坚”的行动思路,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始兴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同时,充分利用“双周讲坛”“学习强国APP”等学习平台和载体,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向深入,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科学决策和有效举措,转化为迈向全面小康的坚定意志和坚实步伐。

夯实机关党建基础 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始兴县以制度建设为抓手规范机关支部建设,全面优化党组织设置,理顺各类党组织隶属关系,扩大党在各领域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夯实党建基础,促机关党组织主体作用发挥。2019年3月,始兴县根据县直机关单位机构改革要求,同步进行了县直机关党组织优化调整设置,涉及县直机关党(工)委、党组18个。其中4个党委重组更名,撤销党委1个,新设立党工委1个,2个党组重组更名,撤销党组5个,新设立党组5个。  

制定并落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从严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见效的实施方案》,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由县委组织部牵头,督促指导机关党支部聚焦机关党组织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活动、基本保障“五个基本”,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夺取各项事业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政治清明,才会有风清气正。始兴县坚持党的领导,要求县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做到明责、履责、尽责。持续深化纠“四风”工作,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深入基层一线,增强和人民群众的感情。

继续发扬民情日记传统党建品牌优势,落实领导干部包片挂点联系机制,继续推进始兴县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驻镇帮扶制度。截至2019年6月,县镇村干部共服务群众21760人次,解决问题3942宗。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结合《关于在县直机关中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方案》及《2019年县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县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2019年重攻坚抓落实行动,创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严实,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接下来,始兴县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整改落实等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激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积极投入到始兴高质量发展中来,奋力开创新时代始兴改革开放和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