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央视到始兴拍摄纪录片

2019-07-24 10:04 韶关日报 谭汉强 陈晗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组到始兴县刘张家山林场拍摄纪录片《自然的力量》第二季。  

据该片总导演李文举介绍,《自然的力量》是一部自然类纪录片,第一季共六集,拍摄制作历时五年,最终在2016年12月31日推出,因为社会反响热烈,才决定继续拍摄第二季。经过前期的调研,决定今年开拍,其中在始兴拍摄的这集为《夜与昼》。  

李文举表示,始兴县的位置大概在回归线附近,是一个典型的亚热带丛林,是眼镜王蛇主要栖息地。而刘张家山林场就生活着这非常罕见、非常凶猛、非常美丽的传奇动物。《夜与昼》在始兴的主角就是眼镜王蛇,纪录片通过拍摄丛林里各种动物的白天和夜晚,讲述动植物精彩的生命故事,来反映生命的转换,自然状况的转换,塑造出美丽景观的同时也反映出物产的丰富。  

据了解,《自然的力量》第二季和第一季一样,同样分为六集,加上后期制作,预计在2021年和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