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始兴县“两所一队”基建工程竣工验收

2019-07-23 10:20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袁少华 通讯员 张勇

近日,历时5年建设,始兴县新看守所、拘留所和武警中队(简称“两所一队”)基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验收中,工程的建设、勘察、设计、监理、施工、检测等单位分成7个专业小组,通过现场检查和资料查验,对“两所一队”基建项目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验收。竣工验收会议上,验收委员会在听取各专业小组意见的基础上,经研究讨论后,同意始兴县“两所一队”基建项目通过验收。  

始兴县原看守所、拘留所和武警营房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随着城市建设迅速扩大,周围民房大幅增多,对监所安全造成了极大的不安全影响。始兴县“两所一队”建设项目分别于2011年、2012年批准立项,2014年5月正式施工。该项目位于始兴县顿岗镇原职业中学,占地100亩,建筑面积12977平方米,其中看守所建筑面积11952平方米(含武警营房)、拘留所建筑面积1025平方米。“两所一队”项目建成后,将解决始兴县羁押人员的场所不达标问题,并将极大提升监所的安全监管能力水平。  

据县公安局负责人介绍,5年多的施工建设中,施工团队严格落实监管安全要求,满足监所、武警运行各项规定,克服建设标准变更带来的种种矛盾,最大程度提高施工效率,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攻坚克难,力争7月底完成“两所一队”建设并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