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兰韵翁源水果多 品果游玩正当时

2019-07-23 10:04 韶关日报 黄伟琼

进入盛夏,翁源瓜菜水果大量上市,迎来最佳采摘季,各种时鲜水果令人垂涎欲滴,游客流连忘返。  

游客在火龙果园快乐采摘。

游客在火龙果园快乐采摘。

翁源一年四季瓜果飘香,春天有枇杷,初夏有夏橙、三华李、杨梅,盛夏时节,大量瓜果成熟上市,九仙桃、鹰嘴桃、西瓜、香瓜、火龙果、葡萄、水晶梨、沙梨、黄皮……每年这个时候,来自珠三角及周边市县的游客纷至沓来,走进翁源摘果观光,休闲旅游,尽情品尝当地的优质水果,观赏乡村的田园美景。  

据了解,翁源水果种植总面积达83500亩,总产量91460吨,总产值17.79亿元。近年来,该县在发展好三华李、九仙桃、柑橘、西瓜等传统品种外,增加了火龙果、葡萄、水晶梨等新品种,大大丰富了全县水果的品种。受水果市场大环境和华南地区雨水多减产的影响,今年翁源水果的价格普遍比去年略有上涨,就拿桃子来说,去年4-5元/公斤,今年卖到5-6元/公斤,虽然损耗比较大,但果农收成基本持平。  

在龙仙镇青云村的鹰嘴桃种植基地,笔者看到好几辆粤A牌照的小轿车停在桃园边,10多个男女老少在桃园摘桃、品果、拍照,一对小姐妹笑嘻嘻地比较谁摘的桃子个头大。在官渡镇六里的火龙果园,一群游客顶着烈日剪下一个个紫红色的火龙果。  

同样火爆的摘果场面还有松塘的九仙桃园、李洞的蜜桃园、江尾的水晶梨园以及周陂的葡萄园等。周陂葡萄以清甜多汁有蜜味著称,每到成熟季都有大批游客慕名前往采摘,年年供不应求。  

镇村的饭店特别是果园附近的农家乐,也在水果采摘季迎来经营旺季。在九仙村开农家乐的汤老伯告诉笔者,他家的农家乐有6间房,平常的日子有2、3桌就不错了,每年九仙桃成熟的时候,特别是双休日,所有房间都被定完。周围的农家乐也是“一桌难求”。  

这个暑假,带上朋友和家人,来翁源品果旅游,去兰花长廊赏兰,在网红村连溪村赏荷,到东华寺祈福,进农家乐品客家菜,定将不虚此行。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