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逾千名高校师生齐聚丹霞山 掀起暑期研学实践热潮

2019-07-23 09:52 韶关日报 陈云飘 邱日欣 李贵清

日前,来自中山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以及韶关学院等国内20余所高校的千余名师生齐聚丹霞山,集中开展暑期专业实习和研学实践活动。  

当日,参加活动的千余名学生在带队老师和丹霞山科普导赏员的带领下实地走进丹霞山,全方位开展专业实习活动和研学活动。在活动中,不少师生表示进一步加深对丹霞山地质、生态和人文等方面的认识,真正做到将课堂所学知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扎实提高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  

据了解,本次由丹霞山主办的暑期实习活动根据各高校学生专业在内容设置上比以往更为科学划分,如地质相关专业的学生主要是开展地质地貌探究性的考察活动、城乡规划类学生主要是开展景区规划、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研究,旅游管理类学生考察和学习景区管理、景区智慧旅游建设,生物学类学生则主要开展动植物普查研究等。此外,结合各高校自身实际开展实践活动的时间也有所不同,少则一两天,多则长达一周。  

丹霞山拥有非常丰富的地质地貌资源和动植物资源、先进的智慧景区建设经验和开展研学活动条件。丹霞山管委会致力于将丹霞山的生态价值、地球科学价值、文化价值和美学价值转化为实习教育资源,以科研助推科普教育和研学实践。目前已有30多家高校及机构与丹霞山管委会签订实习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