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翁源公安重拳追逃57人

2019-07-22 09:55 韶关日报 刘鹏 杨洋

2019年上半年,翁源县公安局结合“飓风2019”专项行动、打击整治外流盗窃犯罪专项行动、“净网2019”等公安中心工作,全力开展缉捕行动,清除网上在逃人员。上半年,全局共抓获网逃人员57人。  

自今年年初以来,翁源县公安局多次组织开展部署推进会,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要求全局各部门高度重视,全力开展行动。一方面,全局各派出所、刑侦、治安、经侦等部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强力追击,围绕部门中心工作,对各类案件的犯罪嫌疑人进行追逃,涉案类别包括盗抢骗、涉黄涉赌、非法采矿、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同时还包括故意伤害、故意杀人等重大案件,同时基层派出所结合“八个一”勤务机制,加强对在逃人员的法律宣教,积极劝解家属等,让在逃人员主动投案自首。如2019年1月11日,翁源县公安局龙仙派出所抓获了由乐昌市公安局于2010年上网追逃的涉嫌故意杀人嫌疑人吴某云。2019年6月9日,在民警的真情感召下,涉嫌盗窃被江西省赣州市公安局章贡分局网上追逃的在逃人员陈某,在家属和“红袖章”联防员的劝解下,终于放下心理包袱到官渡派出所投案自首。  

另一方面,因抓获的嫌疑人除了省内办案单位上网外,还有很大一部分来自湖南、河南、上海、重庆等地警方,该局积极主动与上网单位沟通,对交接工作给予最大便利。如2019年1月11日,刑侦大队抓获由黑龙江省建三江农垦公安局上网追逃的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廖某生,该地警方到达本地后,沟通顺畅,于1月18日成功撤网。  

同时,翁源县警方多措并举,通过下发工作方案、给予奖励等多项措施,强力清理本地户籍的盗窃类网上在逃人员,特别是协助打击外地上网的盗窃犯罪嫌疑人。各部门动态关注辖区情况,强压基数,通过本地打击和协外追逃等方式,上半年外县市上网的盗窃人员基数比行动初下降11人。  

下半年,翁源县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力争实现全年新增翁源籍外流盗窃犯罪人员明显下降,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数明显上升的目标。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