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市委第二轮县级交叉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强调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见实效

2019-07-20 11:31 韶关日报记者 黄俊

前日,韶关市委召开第二轮县级交叉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县级交叉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对韶关市委第二轮县级交叉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肖展欣宣读了《韶关市委关于开展第二轮县级交叉巡察的工作方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冯国华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交叉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破解基层“熟人社会”监督难题的有效途径,也是构建市县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的具体要求。各交叉巡察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按时保质完成好交叉巡察工作任务,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自觉承担“两个维护”重大责任。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协助配合,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严格规范行使好巡察监督权,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依纪依规、坚持边巡边改,持之以恒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同时,要求交叉巡察全体干部坚决做到“站位高、业务精、作风硬”,时刻维护巡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巡察铁军。

据悉,交叉巡察组将从7月中下旬开始,用45天的时间对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党委政法委党组织开展巡察监督。

责任编辑:蓝洁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