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仁化县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实践夏令营活动 让乡村儿童过个难忘快乐暑假

2019-07-20 10:51 特约记者 谭玉玲

微信截图_20190720104530

图为参加“我和祖国共成长”公益夏令营成员集体合影。仁化县创卫办提供

日前,“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我和祖国共成长”公益夏令营活动先后在仁化县大桥镇大桥村、城口镇上寨村和黄坑镇中学开营,来自乡村的贫困学生、留守儿童等少年儿童约130人参加为期5天的公益夏令营活动。

此次活动的大桥村和上寨村是省定贫困村,参加活动的少年儿童共有46名,是村内的贫困学生、留守儿童。老师志愿者是来自韶关学院的在读大学生,主要有益智游戏、书法绘画课、国学教育等活动。通过夏令营活动让在读大学生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也让贫困村少年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关爱,驱走内心深处的自卑感、孤独感,更加热爱生活。

此次活动的黄坑中学,吸引了黄坑镇80名少年儿童参加,老师志愿者主要是该校教师,分为初中班和小学班。通过开展我爱我家、我爱自己、我爱祖国、亲子活动、家庭教育等爱国孝亲尊师敬老等课程,用活动规范指导言行、用视听品读体悟人生,教育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本次公益夏令营活动由仁化县文明办、仁化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等联合主办,主办方希望通过夏令营活动引导少年儿童“存好心、说好话、行好事、做好人”和知礼仪、懂仁爱、言行合一,积极争当新时代好少年,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

据悉,公益夏令营活动是仁化县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而打造的社会服务公益品牌,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已连续7年举办,举办了近10期,参与活动少年儿童500多人,主要对农村留守儿童、农村贫困户家庭子女、企业困难职工家庭及农民工家庭子女等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让他们在社会关怀中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蓝洁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