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一峰生态园:美丽“瓜果花香世界”

2019-07-20 10:48 特约记者 赖南坡 摄影报道

乳源瑶族自治县大桥镇红星村有一位不平凡的村民黄剑华,历经13年勤耕苦战,把4000多亩荒山变成美丽的“瓜果花香世界”,成为石灰岩山区一道亮丽的风景。

这个“瓜果花香世界”就是一峰生态园,位于南岭山下红星村一个地名叫大坳的地方。

据黄剑华讲述,2006年至今,从开荒种树、种果、种花、种茶、种菇、种谷、养鱼等等,一直没有停过,可算风雨兼程日夜奋战,才有今天的成果。

他笑着说,因为果园紧靠南岭,海拔860多米,位置高而且山多林茂,定名为一峰生态园,面积约4160亩。园中种植了珍稀树种南方红豆杉10万棵;种植水晶梨、鹰嘴桃等果树1700多亩,原生态水库500亩……园中树木茂盛,枝繁叶茂如绿色海洋;每到果树开花时节,五颜六色的鲜花绽放枝头,花景极为壮观。在党委、政府以及农业、旅游部门的支持下,继续举办了六届南岭瓜果花香世界旅游节。

今年7月13日举办了以开启研学之旅、品尝特色瓜果为主题的“瓜果花香世界”旅游节活动,近5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截图_20190720104555

该园以原生态、绿色、环保为理念,依托南岭地理优势和森林资源,因地制宜,深挖资源、重点发展,建成集旅游观光、农业采摘、科普游学等一体的综合性景区。

截至目前,省市县有部门在园中设立了长20多个基地。如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设立了科普教育基地,韶关市科学技术协会设立了农村科普示范基地;韶关学院设立了实习基地等。同时,还获得多项荣誉。如2018年10月,被省农业农村厅评为十佳最美果园;2017年3月被省科学技术协会、省财政厅评为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等。

责任编辑:蓝洁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