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我市召开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中省驻韶及市属国有企业座谈会

2019-07-19 09:46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吴梦雁 通讯员 叶安鑫 实习生 杨璧毓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中省驻韶及市属国有企业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朱余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欣主持会议并通报我市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2018年,我市“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共接收捐款3463.43万元,市本级接收捐款1818.64万元。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我市“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共下拨资金1739.82万元。截至2018年底,全市累计脱贫3.37万户、8.5万人,脱贫率达94.55%,贫困发生率降至0.27%,有劳动能力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4487元。  

朱余旺强调,我市在2018年度全省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中被评为“好”等次,综合成绩在全省有脱贫攻坚任务的14个地市中名列第一,离不开各企业家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贡献。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热心公益、支持参与脱贫攻坚事业的企业家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企业家继续带头发扬情系贫困群众、热心公益慈善的优良传统,更加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踊跃捐赠,以实际行动支持我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会上,韶钢、韶冶、韶能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各自帮扶工作情况,并表示将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与会人员观看了《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宣传片。  

市委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以及中央、省驻韶和市属有关企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