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邮储银行韶关市分行开放式缴费服务平台新增上线

2019-07-19 09:26 韶关日报 骆莉君

经过前期的系统资源整合、市场调研、客户储备等阶段,按照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的相关工作部署,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开放式缴费平台投产上线测试工作圆满完成,实现该行缴费业务成功开放至微信支付的“生活缴费”渠道。该分行客户新丰县某燃气公司做为全国首批上线测试的6个客户之一,在全行领导的高度重视、员工的认真落实,以及客户的密切配合下,完成前期准备及上线测试工作,开通了除该行手机银行之外的微信支付的“生活缴费”渠道,为新丰县内的燃气用户提供了更快捷、更便利的缴费模式,也标志着邮储银行作为国有大行,在切实履行责任担当、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普惠的金融服务工作上有了进一步的拓展。  

据了解,缴费行业市场规模以每年10%左右的速度持续增长,至2018年底,市场规模已超过6万亿元。缴费业务是指银行受收费单位和缴费用户的委托,利用营业网点、网络技术和资金清算等方面的优势,办理缴费资金代收的业务。为了迎合缴费业务的互联网发展趋势,该行在基于JAVA开发平台上自主研发了开放式缴费平台,整合集团收费单位资源和线上线下渠道,统一开放至第三方合作机构——微信,为有线上缴费及账单管理需求的企事业单位开放一站式服务;签约单位无需搭建系统,只要登录即可享受全方位的缴费收集、账单管理、对账报表等服务。  

通过开放式缴费平台,签约单位可以线上收缴水、电、燃气等公用事业费用,党、团、工会费,以及交通罚没、非税、社保、学杂费等。同时,开放式缴费平台为签约单位的缴费用户提供多种线上线下缴费渠道办理查询及缴费业务,如银行柜面、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自助终端等渠道,邮政电子化支局、便民服务站(邮掌柜)等邮政电商渠道,以及微信支付、单位APP、公众号等第三方合作渠道,满足缴费用户7×24小时随时随地缴费需求,在切实提高缴费单位工作效率的同时提升缴费用户对银行业金融服务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