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我市组织五级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

2019-07-18 11:11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黄俊 特约记者 靳林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根据《韶关市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安排,组织我市部分全国、省、市、县、镇五级人大代表分两组开展调研,其中第一调研组赴乳源南水水库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情况专题调研,了解我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现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小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小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振忠参加了该组调研。  

上图为人大代表视察饮用水源地南水水库。黄俊摄

上图为人大代表视察饮用水源地南水水库。黄俊摄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乳源阿松岩、南水水库出水口(在线监控点)、南水电厂出水口等地,就乳源南水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的规划管理、保护措施实施情况以及水源地水质达标监测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关于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指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是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的一项重要内容,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南水水库供水工程作为我市的民生工程,一直备受百姓关注。通过调研,代表们认为我市及乳源目前在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上做到了各级重视、举措有力、成效明显,但后续工作依然任重道远。  

调研组指出,水源地保护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全市经济社会的永续发展。在下一步工作中,乳源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增强使命担当意识,切实担负起保护南水水库生态平衡的重任。执法部门要严格执法,强化保护措施,杜绝“九龙治水”。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全民水资源和水源地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