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新丰维新村积极拆除破旧危房

2019-07-18 11:09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黄俊 通讯员 潘俊才 俞国标

连日来,新丰县遥田镇维新村里经常可见到镇村干部在破旧危房前细心测绘的忙碌身影,两台大型挖掘机在村内不停地作业,一间间破旧泥砖房轰然倒塌。  

维新村是该县遥田镇人口数量最多和面积最大的村,也是拆除破旧危房任务最繁重的村。行动中,该村坚持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在攻坚行动中,维新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党员统一思想,带头率先拆除了自家破旧泥砖房,在村民群众前做好模范表率,用实际行动打破村民群众“不想拆、不舍拆”的思想观念,形成村“两委”干部想要干、积极干,党员群众拥护干、支持干的良好工作氛围。此外,该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将村民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工作出发点和着力点,以有效书证形式向群众确保拆后土地归个人所有,由镇国土所工作人员带队做好四周界线测量,划清每户平面区域,多方盖章签名确认权属,大力消除村民群众的思想疑虑。  

通过多方发力,截至7月14日该村共拆除破旧危房面积达13833.1平方米。目前,村内的破旧危房排查和清拆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