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东莞市虎门镇与仁化县密切交流合作

2019-07-17 11:39 韶关日报 谭玉玲 龙全明 摄影报道

近日,虎门仁化对口帮扶第十次联席会议暨精准扶贫工作会议在仁化县召开。虎门对口帮扶仁化考察团党员同志还以开展精准扶贫慰问的方式与镇村党员一起过组织生活,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口帮扶政策和精准扶贫政策,强化党建促扶贫,加快推进产业共建和精准帮扶工作。  

虎门镇捐助300万元,新建周田小学综合楼。

虎门镇捐助300万元,新建周田小学综合楼。

会上,虎门镇和下辖12个社区分别为对口帮扶镇、村送上党建结对帮扶资金。虎门仁化对口帮扶指挥部汇报了虎门镇对口仁化的产业帮扶和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以及需要两地党委政府研究解决的问题及有关事项。  

据了解,近年来,虎门镇大力帮扶仁化县,并取得了明显成果。产业共建方面,组建了两地开发公司——富仁公司,引进产业项目25个,新签约项目8个,含亿元项目5个;新动工项目11个,含亿元项目7个;投产项目6个,含亿元项目1个。精准帮扶方面,对所帮扶的12个省定贫困村共投入扶贫资金约4635万元,完成建设党建“三室”10间、健身广场11个、安装太阳能路灯1042盏等,落实农业、光伏、旅游类产业扶贫项目8个,让对口帮扶的12个贫困村“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及贫困户预脱贫“八有”指标基本实现,脱贫率达96.72%。  

虎门镇委书记、滨海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刘杰充分肯定了虎门对口帮扶仁化所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虎门仁化对口帮扶指挥部要坚持三个“以人为本”,即精准扶贫要聚焦贫困户是否获益,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在扶贫过程中要发挥镇村干部、第一书记等主观能动性,讲职责、讲奉献,做好扶贫工作;在产业共建和精准扶贫过程中要充分交流学习,互相成长进步。要以三个“以人为本”和打造一个共建合作平台为抓手,充分发挥仁化当地的资源优势,精准对接项目,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要认真抓好仁化县产业转移工业园各项目的落地实施,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园区的综合配套服务功能。  

13日,刘杰带领虎门对口帮扶仁化考察团一行深入到仁化县周田镇,先后考察仁化县产业转移工业园、周田小学。据悉,虎门仁化两地在该县产业转移工业园规划共建“虎门仁化产业园”;在周田小学,虎门镇捐助了300万元,新建了学校综合楼等。

刘杰一行还深入周田镇雷坑村8户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此外,虎门镇工商业联合会还到大桥开展“扶贫献爱心”渡船捐赠活动,为大桥村捐赠购置渡船善款20万元,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  

仁化县有关领导对虎门镇给予的帮扶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通过虎门仁化对口帮扶,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落实联席会议形成的共识,紧紧围绕帮扶共建目标,加强沟通对接,突出精准发力,确保对口帮扶各项工作取得更加明显的成效。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