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仁化县举办河长制业务培训班 提升河长知河治河巡河能力

2019-07-17 11:12 韶关日报 陈志文

为进一步提升河长制工作规范化水平,增强各级河长及有关人员的履职能力,近日,仁化县举办了2019年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三防工作业务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市政工程系专家授课,培训班通过讲解河长制的七个亮点进行培训。  

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市政工程系副主任梁志松说,此次培训的目的在于让学员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要意义,那就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通过解读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焦点热点问题,介绍国内城市在治水方面的经验和教训,进一步提升河长在知河、治河、巡河等方面的能力和素养。  

授课现场,相关专家就“河长制”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河长制相关政策进行了专题辅导。据悉,本次培训为期3天,参加学习的人员主要是各镇街总河长、副总河长等相关工作人员,培训内容包括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业务、三防业务知识、小型水库管理工作、扫黑除恶业务等内容。通过此次培训将加快该县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建设,全力保障河长制工作顺利实施,逐步实现河更畅、山更青、天更蓝、水更绿、景更美、更生态的目标。  

该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培训班对学员的帮助在于通过专家们的传经解惑,解决仁化县基层河长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为进一步开展河长制工作提供了方向和指引。通过培训学习,各级河长要在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压实压紧全链条责任制,切实发挥好河长制的指挥棒作用,建立动真碰硬的问责制度、完善奖惩分明的工作考核制度、加强“互联网+河长制”的平台应用等方面发挥作用,全面提升全县河湖水域治理水平。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