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北中市一中七年级招生首次采用电脑随机派位抽签方式

2019-07-16 12:28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汪露蓉 黄河

昨日上午,市教育局分别在广东北江中学和韶关市第一中学内同时举行现场电脑随机派位抽签,以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抽取出两校各240名2019年秋季七年级新生。 

上图为北中现场:第一次摇号数字为“9”。汪露蓉摄

上图为北中现场:第一次摇号数字为“9”。汪露蓉摄

据悉,广东北江中学和韶关市第一中学今年秋季初一招生被列为2019年韶关民生实事之首。为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让优质学位惠及百姓,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韶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韶市教〔2019〕35号)中“广东北江中学、韶关市第一中学2019年秋季恢复初中的首届片区招生将纳入学区管理,采用多校划片、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进行招生”的要求,市教育局结合我市市区招生实际,并借鉴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采取“电脑随机派号+摇号”的方法派位。  

具体操作是通过电脑用随机的方法给每个符合多校划片条件的小学毕业生产生一个“派位号”,并以此号码作为派位依据,然后通过摇号机随机摇出“位数码”,根据“派位号”和“位数码”相结合的原则,按照招生名额数,依次随机产生录取结果。据了解,北中电脑随机派位抽签共摇号10次,市一中共摇号17次。  

此次现场抽签过程由以公证员及各级教育主管部门领导、人大政协代表、纪委监委特邀监督员、社会人士、涉及片区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组成的招生督查小组进行现场监督,并邀请市有关新闻媒体到场共同见证。电脑派位现场实行全程录像,结果当场公布。  

据悉,两校招生总计划中的20%新生按照“政策照顾为辅,兼顾特长”的方式招生。特长生已在前期完成预录取公示,政策性照顾入学学生也已完成了全面严格的审核,并与片区生名单同时向社会公布。所有的新生录取通知书将在7月21日发至学生手中。  

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此次电脑随机派位进行七年级招生方式在我市尚属首次,广东北江中学、韶关市第一中学今年秋季七年级招生作为民生实事,社会关注度高,市教育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公开、公平、公正顺利地完成了两校的招生工作。今后还将继续不断总结经验,大力推进义务教育集团化学区化办学,努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