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大型公益科普活动走进曲江区实验小学

2019-07-16 10:06 韶关日报 曲实

近日,全国大型公益科普讲座活动“奇美天成丹霞山”图书漂流活动来到曲江区实验小学。丹霞山科普志愿者为该校100多名四年级学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丹霞地貌专题科普课,让学生领略世界自然遗产的魅力,了解家乡的山水资源概况。  

科普讲座上,科普志愿者播放了丹霞风光视频,让学生对丹霞地貌和丹霞山有立体感知,围绕丹霞山的地质地貌,丹霞山的生态环境,科普丹霞山的植被类型、植被结构、菌类知识,并讲解了常见昆虫、两栖类动物、爬行类动物、鸟类等动物相关知识。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还举行现场赠书仪式(如上图),主办方希望实验小学师生通过阅读图书,从另一个角度了解丹霞地貌的研究成果、丹霞山的地球科学价值和自然景观价值,提高师生的地质遗迹保护意识。  

据了解,“奇美天成丹霞山”图书漂流活动是由韶关市丹霞山管理委员会联合石油工业出版社以及脚爬客于2018年11月发起的全国大型公益科普讲座。目前活动已经走进广东、湖北等20多个省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各大中小学顺利举行讲座超过百场,科普受益面达到了近3万人,该活动拟在一年内面向全国各地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及中小学举办200场线下科普讲座、图书捐赠活动。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