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浈江区人大首次组织代表约见本级国家机关负责人

2019-07-15 10:31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汪露蓉

“两年多了,为什么浈江区实验学校跨线天桥加建人行步梯悬而未决,问题出在哪里?”“人行步梯到底能不能建?怎么建?”“建人行步梯的资金怎么解决?”日前,在浈江区政府的一间会议室里,一场特殊的区人大代表履职活动——约见本级国家机关负责人“麻辣”进行。据了解,这也是浈江区首次组织区人大代表约见本级国家机关负责人。

今年1月,彭星辉等浈江区人大代表在年初召开的浈江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加快落实浈江实验学校跨线天桥加建人行步梯的建议》。据了解,浈江实验学校现有师生2000多人,很多师生每天上下学必须穿过车流汹涌的良村公路,十分危险,而离学校门口不远、由碧桂园修建的跨线天桥目前只能碧桂园业主通行。为解决师生的交通安全问题,很多市民呼声强烈,要求在跨线天桥上加建人行步梯。但自区人大代表提交建议后,因为种种原因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为进一步跟踪该建议办理进度,督促建议的落实,彭星辉等7位区人大代表提出约见要求,并与浈江区政府、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教育局等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就区各部门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开展问询,区政府、区住建局等单位负责人就问题一一作出回应。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谭雪华表示,人大代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是区人大常委会根据代表法、监督法和浈江区人大代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试行办法履行工作监督职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强化人大工作监督形式的一种新尝试。今后区人大常委会将运用好代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这一监督方式,开展常态化的代表约见活动,确保能约出实效。希望相关政府部门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人大代表的监督,尽快协调解决问题,并在10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对代表提出的问题给与答复。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