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智慧新警务让盗贼现身

2019-07-15 10:28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张伟杰 通讯员 汪洋 欧家驹

夜里喝了酒,本想叫个代驾司机安全回家,谁知代驾司机趁着车主醉酒,去后备箱取折叠电动车的一会儿功夫,将贼手伸进了车主的包里。近日,武江公安分局新华派出所快速抓获一名盗窃的代驾司机。

“因餐后饮酒使用了代驾服务送自己回家,到家后发现后尾箱包内少了9300元现金。”事主段先生表示,怀疑是代驾司机所为随后报警。新华派出所民警接报后,迅速出警到现场勘查取证,使用智慧新警务核实了段先生的车辆信息,追查到了当晚代驾司机雷某的身份信息,确定了其详细住址,随后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雷某传唤至新华派出所接受讯问调查。

起初,雷某承认了自己盗窃段先生财物的行为,并如实供述了赃款的藏匿地点。民警立马驱车前往浈江区乐园镇某摩托车维修店,在雷某的见证下起获被盗的9300元人民币。可不曾想,此时雷某竟然当场说这9300元是自己的血汗钱,并不是盗窃得来的。民警一方面继续耐心地对雷某进行政策教育,另一方面运用智慧新警务相关系统平台和智慧新侦查方法进行证据资料收集。

在铁证面前,雷某如实向民警交代:事发当晚,自己将折叠电动单车放置在事主车辆后备箱后,雷某开始履行自己的代驾服务。平安将事主送至目的地后,准备取回折叠电动单车时,雷某发现一个手提包拉链开了个小口,厚厚的一叠人民币露了出来。眼看着车内事主醉意朦胧,一时歹念兴起的雷某将包里的现金抓了一把塞进裤袋就离开了现场。

目前,雷某因盗窃被武江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经武江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