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专挑空置商场下手 男子骑着赃车去盗窃被擒获

2019-07-15 10:10 韶关日报 黄睿 摄影报道

近日,浈江警方根据“红袖章”治安联防队提供的线索,在南郊一空置商场内抓获一名正在盗窃电线的男子,并缴获一辆被盗电动车。

QQ图片20190715101336

南郊二公里片区的“红袖章”联防队员日前向南山派出所反映,近段时间以来,有一名骑电动车的可疑男子,多次在几个大型的空置商场附近转悠,鬼鬼祟祟地不知在观察着什么。获知情况后,南山派出所一方面要求“红袖章”队员继续盯紧该名男子行踪,有情况及时向派出所报告,另一方面增派警力加大对路面巡逻力度。两天后的一个中午,“红袖章”队员传来消息,发现该男子爬进了已空置的某家具城内。南山派出所闻警而动,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在家具城内,民警看到男子正忘乎所以地“埋头苦干”,将一大捆盗窃来的电线进行打包,民警决定不动声色,从后面悄悄地接近并将他抓获(如图)。

在办案区里,民警对男子进行了询问。据了解,男子名叫戴某某,46岁,湖南常德人。几月前来到韶关,因为终日无所事事,很快就将身上的积蓄挥霍一空,为了可以继续过好吃懒做的生活,戴某某便动起了盗窃财物的歪心思。通过观察,戴某某认为南郊片区的空置商场无人值守,比较好下手,所以向朋友借了一辆电动车,然后跑到这些商场附近寻找机会,没想到电线刚刚被扯下来准备盗走,就被民警逮了个正着。最令民警啼笑皆非的是,戴某某用来作案的电动车竟也是一辆被盗的车辆。

目前,南山派出所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