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市文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推动文艺创作

2019-07-14 10:24 李良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近日,市文联党支部组织“艺家园”党员活动站文艺家党员骨干到乐昌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在乐昌市梅花镇的红七军纪念园,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红七军革命烈士纪念碑,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重温了入党誓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誓言响彻烈士陵园,这是对党和人民的承诺。在纪念碑前,大家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献花,深切缅怀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舍生忘死、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寄托对革命先烈们的无限哀思。

随后,同志们认真听取了纪念园管理员廖聪济同志的讲解。廖聪济一家三代人,为了红军的一个嘱托,因为祖父的一句承诺,接力守护烈士忠骨。在廖聪济同志深情的讲解下,革命先烈当年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再一次呈现在眼前,大家深刻地体会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党员同志们在乐昌市博物馆参观了《红军在乐昌革命文物展览》。通过图片、资料、文物展览,重温了中国工农红军在乐昌艰苦战斗的光辉历史,它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中国革命的曲折性和艰巨性。

在五山龙王潭红军纪念公园,党员们纷纷用爱国红色歌曲快闪活动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接着,全体党员沿着红军长征的足迹,冒雨踏上了红军当年走过的长征路。书法家协会吴土清主席说:“传承红色基因,开展主流价值创作是文艺人的永恒课题。”评论家协会温阜敏主席说:“通过党日活动,让我感觉到了肩上的责任。”

责任编辑:蓝洁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