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第五届中国少数民族戏剧汇演开演 乳源音乐剧《过山“谣”》入选

2019-07-12 10:24 韶关日报 龚党英 邓雄华 林遥轩

近日,“一山又一山,一水又一水,走山的脚步有我相随……”熟悉的歌谣再次在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民族文化传承中心剧场响起,原来是韶关乳源瑶族原创音乐剧《过山“谣”》演职人员在反复排练着。

为充分展示乳源过山瑶文化艺术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瑶族民歌、瑶族舞蹈的魅力,全剧演职人员持续作战,力争让瑶族文化在“第九届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活动”——第五届中国少数民族戏剧汇演上绚丽绽放。

据悉,由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及中国少数民族戏剧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少数民族戏剧汇演将于7月12至18日在呼和浩特市举行。并在全国24台剧目评审中,共选出包括北京、内蒙古、广东、湖北、吉林五省五台不同剧种剧目参加此次汇演。由乳源瑶族自治县创作的当代瑶族原创音乐剧《过山“谣”》在评审中脱颖而出,作为广东唯一一台入选剧目参加本次汇演。

据了解,从今年3月10日起,《过山“谣”》舞台、舞美、道具、服装、演职人员等陆续到达呼和浩特,为演出做好前期工作。7月13日、14日,当代瑶族原创音乐剧《过山“谣”》将在内蒙古艺术学院剧院倾情上演。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