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始兴一手机店3天内两次被盗窃 警方抓获8名盗窃嫌疑人

2019-07-12 10:05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袁少华 通讯员 何睿

近期一个盗窃团伙疯狂在始兴县各地作案,群众对此反应强烈。始兴警方成立专案组深入调查,于近日破获盗窃案并先后抓获8名盗窃嫌疑人,破案(含跨省案)10余起。

6月27日上午6时,叶某向始兴县公安局司前派出所报警。叶某是司前镇人,开了一家手机店,于6月24日、27日分别被盗贼“光顾”并盗走手机22部、耳塞、现金若干等,损失价值达2.5万元。

自叶某手机店被盗窃以来,司前派出所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派出所“八个一”勤务机制,深入辖区积极开展走访调查工作,充分借助智慧新侦查对嫌疑人的作案路线及手法进行分析研判,并根据研判结果,民警推测嫌疑人极有可能短时间内在周边地区还会再次作案。随后民警组织辖区的“红袖章”成员发动身边的亲友,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与派出所联系。

果然不出所料,6月27日下午,司前派出所接到翁源1名群众的举报称,有几名男子在其手机店内出售新手机,行为极其可疑。接报后,司前派出所立即与增员警力前往翁源抓捕嫌疑人。在市局刑警支队及翁源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始兴警方在翁源龙仙镇抓获第一批嫌疑人谢某、钟某等2人。随后,经过通宵达旦的循线追踪,始兴警方乘胜追击,在翁源县成功抓获赖某、李某、陈某良、朱某、陈某湘、胡某等6名嫌疑人,现场缴获被盗手机4部及被盗摩托车3辆。

经询问,嫌疑人钟某、赖某等人如实供述伙同李某等人从江西省兴国县出发,先后在江西省兴国县、赣县、南康市、信丰县,广东省南雄市、始兴县等地,以撬锁、撬门等暴力方式对店铺、摩托车等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共10余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钟某、李某、赖某等3名因涉嫌盗窃案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他5名涉案人员因系未成年人,已责令家长带回严加管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扩线中。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