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我市召开2019年度电网建设现场会 加快建设山区智能电网

2019-07-11 11:14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黄俊

昨日,我市召开2019年度电网建设现场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有关部署,加快推进我市电网建设,特别是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市长殷焕明,广东电网公司总经理马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旭初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万卓培,市政府秘书长朱裕华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东郊F11韶陵路线核技术宿舍公用配电站台区(2017年省样板工程)、东郊F24韶大线白楼箱变台区(三线整治)现场参观。

2018年,是我市落实省委“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战略,围绕中心,攻坚克难的一年。一年来,我市电网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完成年度投资14.44亿元,超年初计划44.44%。其中,完成农网改造升级投资7.35亿元,各县(市)农网关键指标提前达到国家要求;城市电网建设和改造力度加大,实现中心城区配电自动化100%覆盖,在市中心和芙蓉新城打造“1小时”供电区域。

殷焕明充分肯定了我市过去一年来电网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电力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先行官,是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基础保障,我市必须持续高度重视,加大电网建设工作力度,加快建设山区智能电网。 殷焕明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地各部门要以规划为引领,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做好“厂网分离”工作;要继续开展农网改造升级,支持我市在高水平生态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电网建设对园区发展的必要性,将电网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重点保障华南装备园、华南数谷等重点区域及重点项目的用电需求;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生产生活用电和我市电力输送安全;要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加快我市第二座500千伏变电站——丹霞站的建设。

会上,韶关供电局与韶关市林业局签订合作协议。市电网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韶关供电局、县(市、区)政府签订《2019年度加快推进电网建设工作协议书》。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度电网建设目标责任考核情况。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