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韶关“气质”全省改善幅度最大 上半年AQI优良达标率97.2%

2019-07-11 11:14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薛柏华 通讯员 罗洁

记者昨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上半年,韶关市区AQI优良达标率为97.2%,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03,是全省空气质量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

今年以来,我市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大力推动铁腕治污常态化,蓝天保卫战取得可喜成果。据初步统计,1-6月,市区环境空气中六项指标(PM10、PM2.5、SO2、NO2、CO、O3-8h)评价浓度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及省考核目标要求。AQI优良达标率为97.2%,较去年同期上升7.1个百分点。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03,在全省排第11名,较去年同期的16名上升5位。其中,6月市区AQI优良达标率为96.7%,超标天数1天,为臭氧轻度污染。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出现5天轻度污染,没有中度及以上污染,首要污染物以PM2.5及臭氧为主。PM2.5、PM10评价浓度分别为26微克/立方米、36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下降31.6%、30.8%,降幅均居全省第一。

与2018年同期相比,韶关市区空气质量有明显改善,是全省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各月的排名均明显好于往年同期,这说明我市大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