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曲江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

2019-07-11 10:02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唐忠祥 通讯员 谭启彪

日前,曲江区组织医疗保障局、人社、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开展为期两周的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联合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到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进行医保基金专项检查。

7月5日,联合检查组在抽签确定该区白土、乌石两个镇的定点医疗机构为当天受检单位后,检查人员先期从医保信息系统将上述两镇卫生院该时间段所有住院病人的信息打印出来,然后深入到卫生院住院部一一与患者核对。检查组通过抽查病历、询问患者病情、检查药品进销存和核对患者社保卡与患者本人是否相符、查看医院科室记录等方式了解情况。

在白土、乌石镇定点零售药店,检查人员重点核查其药品的进销存台账,检查是否存在串换药品、耗材、物品等骗取医保基金行为,盗刷社保卡为参保人套取现金或诱导参保人员购买化妆品、生活日用品等非医疗物品行为。

目前检查暂时未发现违规行为。该区医疗保障局负责人表示,医疗保障事业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医疗保障事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对一切危害医保基金安全的行为,医保部门都将给予严厉打击。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