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我市2019年基层卫生人才填洼计划乡村医生培训开班

2019-07-10 11:20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彭翀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乡村医生的培训,真的学到很多实用的救治技能。”昨日上午,正在参加我市2019年基层卫生人才填洼计划乡村医生培训的罗医生告诉记者。

为落实省卫生健康委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的要求,全面提升乡村医生的医疗服务水平,我市组织开展了此次乡医培训。据悉,本次培训班由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和广东省同心圆慈善基金、韶关市卫健局合办,培训共10期(7月8-19日),1天1期,三区七县(市)的乡医都能就近接受培训,计划将培训乡医1400多名。

据了解,乡村医生长期辛勤工作在基层一线,是服务农村卫生的重要力量。但目前乡医队伍的医学基础知识和医疗服务能力仍比较薄弱,乡村医生知识结构老化、诊疗方法简单等问题日渐凸显。因此,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来自不同领域的医学专家,为乡医们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培训课。

培训班上,授课专家深入浅出,理论知识和具体案例相结合,结合“中医适宜技术”“农村高血压防治”等内容,接地气地分析了乡村医生在诊疗中遇到的问题和应对办法。同时,希望通过培训,促进乡医们不断对知识进行更新,努力提升基本技能,为农村群众修建一条通往基层的健康之路。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