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武江区金福园小学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

2019-07-09 09:48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陈励 通讯员 刘婕

为进一步促进师生认识垃圾分类和回收利用的重要性,培养孩子们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环保意识,近日,武江区金福园小学携手韶关市住建局开展了主题为“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记心头”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垃圾分类体验活动、垃圾分类有奖知识竞赛三个环节,从垃圾分类的概念、意义、具体方法等方面进行宣传教育。学校共400多名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同学们在丰富多彩的实践体验中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并自愿加入“垃圾分类宣传员”队伍。他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将会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为共同建设整洁、美好的城市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学校负责人表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是实施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工作,对于改善居住环境,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创建节约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开展此次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旨在增强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让垃圾不再“流浪地球”。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