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香港交流团游学始兴 与内地学子展开交流

2019-07-09 09:42 韶关日报 通讯员 李炳强

近日,始兴县中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师生,逾30名来自香港粉岭救恩书院的师生代表,走进学校学术报告厅,感受内地同龄人的课堂,并和该校师生展开交流。

交流团成员来到始兴中学,即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情欢迎。高一级语文老师雷伟雄给两地学子上了一堂中国古诗词鉴赏课,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古诗词的文化特性与深厚的文化底蕴,雷老师有趣的讲解、新颖的观点、充分的论证让团员们听得十分入神。讲课结束后,两地学生就学习生活的不同进行了交流探讨,增进友谊。期间,香港交流团成员还游览了始兴中学的大成殿、文化长廊、九龄中学校区等校园环境,体验当地校园文化氛围。

“这次游学始兴让我受益匪浅,感受到了祖国内地深厚的文化氛围和学术气息。”香港粉岭救恩书院学生小张表示,这次很高兴来到始兴参观交流,在沟通交流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内地青年的认识,开阔了眼界。

2019年4月22日,始兴中学与香港粉岭救恩书院签订友好协议,两校缔结为姊妹学校,两校就学校管理、教师发展和学生成长等进行合作交流,共同促进双方教育教学水平。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