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武江区拆旧复垦指标再次成功交易为乡村建设“腾地出钱”

2019-07-06 11:41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李方静 特约记者 杨长虹 通讯员 吴嘉祺

记者昨日从武江区了解到,在7月1日举行的广东省复垦指标第07期网上公开交易中,交易指标竞价一路攀升,最终创出历史最高成交价格71万元/亩。武江区重阳镇大夫前村、龙归镇凤田村、龙归镇马渡村、龙归镇盘村村、江湾镇围坪村共58.2267亩拆旧复垦指标在本期成功交易,成交总金额为4134.0957万元。武江区是本期交易中全市唯一成交指标的县(市、区)。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探索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径,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促进美丽乡村建设,武江区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农村拆旧复垦的工作部署,积极抓好组织动员和宣传发动,统筹推进,全力开展农村旧住宅、废弃宅基地、空心村等闲置建设用地的拆旧复垦,确保拆旧复垦这一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武江区共成功交易三批复垦指标,累计成交面积146.2214亩,累计获得资金9051.4万元,在促进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的同时,为乡村建设腾地出钱,取得了以城带乡的成效。

责任编辑:赖晓靖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