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乐昌创新项目包管模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2019-07-06 11:34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黄俊 通讯员 乐轩

记者日前从乐昌市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市为破解农村公路项目零碎分散、建设周期长、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创新实施了项目包管理模式,通过统一业主单位、捆绑打包项目、强化监管责任落实等三项措施,提升了“四好农村路”建设质量和效率。

为更好推进工作的开展,该市首先明确了由交通运输局作为业主单位,推进农村公路项目的立项和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其次,整合打包不同乡镇不同类型的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大幅压缩建设周期和成本;最后,落实电子化招投标制度、完善市场信用评价体系、创新质量安全监管方式、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等,规范公路建设市场主体行为,确保实现项目安全、质量和进度等目标。

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乐昌市采用项目包管理模式建设的农村公路里程达到1300公里,统筹推进的项目资金总额超过2亿元,极大地压缩了工作周期、节约了工作成本、强化了项目管理、保障了项目质量。

责任编辑:赖晓靖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