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浈江区在原家具厂开展统一拆迁行动

2019-07-03 11:00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罗奕麟

近日上午,浈江区统一拆迁行动在浈江区原家具厂展开,随着最后3户住户的撤离及旧房拆除,该项目地块的拆迁工作宣告完成,为推进“三旧”改造项目建设扫清了最后的障碍。

据了解,为了加快推进原市家具厂“三旧”改造项目建设,根据《韶关市原家具厂“三旧”改造项目征收安置补偿方案》(韶浈府办【2016】36号)工作要求,浈江区已依法完成该项目征收总量98%,但仍有3户住户经多次做工作后拒不搬迁。

现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浈江区对这些建筑的面积、建设年代、用途和结构形式进行了调查,经依法鉴定,其所居住房屋整体出现险情,危险性评定为D级,构成整幢危房。为此,浈江区相关单位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多次对3户住户进行协商,并送达书面通知书责令搬迁,但住户不听劝阻。在搬迁期限已过,还没有搬迁的情况下,经研究,浈江区政府决定对项目范围内的危房依法进行拆除。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建筑建于上世纪50、70年代,经过多年的风霜洗礼,这些建筑木质老化、腐朽,墙体剥落,墙与墙交界处出现明显裂缝,整体透露出危险的信号。其中部分建筑建立在树丛中,还有自行搭建的铁皮棚建筑。

经过一个上午的时间,拆除工作顺利完成。该负责人表示,加快推进“三旧”改造项目建设的同时,更重要的是为避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确保住户的生命安全。

本次行动由浈江区城管、公安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共出动人员145人,搬运车辆3台,大型机械1台。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