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浈江武江海事处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9-07-02 09:53 韶关日报 通讯员 江雨桐

近日,浈江武江海事处在和平路小学开展以“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长”为主题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广泛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小学生安全意识。

学校采取多媒体活动室以现场直播的方式将课堂同步到该校20多个班级,确保每位学生能参与安全讲座的实时学习。活动中,海事执法人员结合水上交通安全典型事故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传授水上交通安全、水上求生救助、防溺水等知识和技能,讲解示范救生衣的穿着并指导学生穿着救生衣。海事执法人员在讲课过程中还穿插了“正确穿戴救生衣”“有奖抢答”等游戏环节,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学生们传授救生设备使用知识和水上出行注意事项,对于参与的同学给予小奖励,学生们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充分调动了现场授课的趣味性、实用性和互动性,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加深对水上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

本次活动引导小学生增强水上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水上交通事故求生自救常识,营造了平安出行的水上安全氛围。下一步,浈江武江海事处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将水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