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新丰:市县共建促疾病防控业务能力提升

2019-06-27 15:25 韶关日报 潘俊才 罗小海

近两日,新丰县疾控中心党支部与韶关市疾控中心党支部开展“以党建促进业务共建”主题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实施技术帮扶进一步提升山区疾病防控能力和业务管理水平。

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现场。

活动首日,市县两级疾控中心党支部在新丰县南门塘任予文化广场共同瞻仰革命烈士李任予的塑像,了解和学习李任予为党为国英勇献身的英雄事迹,并在新丰革命历史博物馆共同学习、领悟、感受共产党人坚守革命信念在南粤大地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与革命情怀。随后,全体人员还深入到马头镇秀田村“秀田学习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上党课、座谈交流心得体会等方式强化学习教育的效果。

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次日上午,市县两级疾控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结对共建、技术帮扶学习座谈会,该县卫生健康局领导和市县两级疾控中心班子成员、业务骨干等集中一堂,共同商讨通过党建促动技术帮扶山区疾控中心业务工作事宜。会上,市县两级单位围绕找差距、补短板等重点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为下一步实施技术精准帮贫夯实基础。

据介绍,市疾控中心在下一步工作中计划通过结对党建、开展柔性帮扶、人才异地培养、专题业务培训等形式对该县疾控中心实施技术帮扶,进一步提升山区疾病防控能力和业务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