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新丰广汽测试项目临时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27 15:22 韶关日报 潘俊才

6月26日,新丰县政协副主席嵇春明率领新丰广汽测试中心云髻红枫临时党总支部的党员干部到黄磜镇黄沙坑村革命历史展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推重点项目”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提升党性修养,增强责任意识,激发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内生动力,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向建党98周年及建国70周年献礼。

参观学习黄沙坑红色革命历史。潘俊才摄 (2)

参观学习黄沙坑红色革命历史。潘俊才 摄

参观学习黄沙坑红色革命历史。潘俊才摄 (4)

参观学习黄沙坑红色革命历史。潘俊才 摄

参观学习黄沙坑红色革命历史。潘俊才摄 (11)

参观学习黄沙坑红色革命历史。潘俊才 摄 

当天,新丰广汽测试中心云髻红枫临时党总支部党员干部一行30余人整齐佩带党徽走进黄磜镇黄沙坑村红色党建文化教育基地——黄沙坑革命历史展览馆,通过聆听历史介绍、参观展板和沙盘、察看新农村建设成效等形式,深入了解和学习黄沙坑人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积极支持革命、参加革命,为了革命的胜利作出巨大贡献的光辉历史,以及黄沙坑人在新时代不等不靠推进乡村振兴的情况。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在革命历史展览馆英雄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立下铿锵誓言,坚定信心意志。

举办党课和座谈会现场。潘俊才摄

举办党课和座谈会现场。潘俊才 摄

在随后举行的党课和座谈会上,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们踊跃发言,积极谈心得体会,谈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方法举措。大家都认为黄沙坑的红色资源很丰富,县广汽项目党组织到黄沙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很有现实教育意义,很能激励人心、鼓舞斗志,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向革命先辈学习,积极发扬优良传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工作中以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抓好责任落实,突破问题瓶颈,全力加快推进广汽测试重点项目建设,以重点项目引领新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彩。

活动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深入学习领会黄沙坑的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高举红旗跟党走,切实立足本职岗位,强化看齐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团结协作,以全力加快推进广汽测试中心项目建设为主抓手,积极攻坚克难,建功新时代,为新丰“融入珠三角,服务大湾区”,加快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98周年及建国70周年。

据介绍,黄沙坑村是新丰最知名的抗战革命老区村,早在1939年就经常有“抗战学校”的学员在该村开展抗日救国宣传活动并秘密发展地下党员,随后建立了黄沙坑党支部。此后,该村逐渐成为地方游击队和东纵北江支队开展革命武装斗争的区域。北江支队指挥部曾从英德转移至此,东江纵队北江支队领导邬强、何俊才、梁泗源等也曾在此活动并指挥战斗。东江纵队副司令王作尧、政治部主任杨康华、林锵云等领导率队北上迎接王震部队南下时途经黄沙坑。

该县党史记载,该村在革命战争时期400多人中参加农会的村民达90%,有56人加入了党组织、游击队或民兵组织,期间没有一个农会会员、游击队员和民兵投敌叛变,有烈士10人。解放战争时期,为对付敌人的烧、杀、抢、掠,村民不得不长期宿居山上,夫妻不得不长期分居,3年间全村都没有出生过一个小生命。1949年8月,该村被授予“革命功高”锦旗,以表彰两村人民在革命战争中作出的巨大贡献。

主题学习活动期间,嵇春明还带领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党委政府和“云髻先锋”党支部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先后上门入户走访慰问了黄沙坑村和卫计系统多名老党员、困难党员、优秀党员,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深切表达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