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曲江体质测定与体育健身指导站免费对外开放

2019-06-27 10:22 韶关日报 通讯员 杨献会 黄晓霞 曹海弘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广泛开展体质测定与科学健身指导工作,为群众提供高质量、多元化、科学性的体质测定服务与健身指导,曲江区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免费对群众开放,现有6000多名市民享受到无偿体测。

曲江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于2015年正式设立,位于曲江区安山路文化中心大楼九楼,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1440-1720免费开放,为年龄在20-69周岁且身体没有疾病的市民群众提供身高、体重、肺活量、台阶试验、握力、反应、平衡能力、坐位体前屈、俯卧撑、仰卧起坐、背力、骨密度、身体成分等14项体质检测,并现场获得检测报告。从设站至今,已有6000多名市民参与体质检测,广受好评。

现代科学研究证明,体育锻炼对人体器官系统的影响有双向效应,一方面,科学的体育锻炼对人体器官系统能产生良好影响;另一方面,如果体育锻炼违背了客观规律,也会有害身体机能健康。定期开展体质测定并且科学指导运动健身,将有助于广大市民群众了解自己的体质状态,科学地开展健身锻炼,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