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宪法教育大讲堂”走进乐昌市第一小学宪法进校园

2019-06-22 10:18 韶关日报 通讯员 易芳

近日,乐昌市司法局联合乐昌市第一小学开展一场特殊的“宪法教育大课堂”讲座。

活动中,律师用普法小视频、案例分享、学生说法等方式与学生们一起学习什么是宪法、宪法可以保护同学们哪些权利、我们如何履行宪法规定的义务等内容,整个讲座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以案说法、朗诵宪法”四大模块展开。

在“尊崇宪法”环节,律师通过播放一个动漫小视频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什么,并告诉同学们宪法与他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宪法》规定了同学们享有受教育权、肖像权和名誉权。

在“学习宪法”环节,律师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开展,通过第一部分的学习,让同学们初步认识了《宪法》,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宪法的理解,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乐昌市司法局以及乐昌市第一小学为学生准备了奖状以及小礼品,同学们踊跃举起自己的小手回答提问。

在“以案说法”环节,律师通过邀请同学上台分享案例进行。随着背景音乐的响起,同学们积极走上台分享自己生活中的法律小案例,将自己的经历与学习的宪法和法律内容相结合,向大家讲述了在生活中哪些事情是与我们宪法和法律相冲突的,律师对同学们的分享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高度赞扬。

随着“守法好少年”背景音乐的响起,律师带领所有师生进行宪法条文朗诵。全体师生握紧右拳,举起右手,抬头挺胸,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宣誓,同学们朝气蓬勃,展现了少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当日,乐昌市司法局向乐昌市第一小学赠送了《宪法》单行本500册及《宪法在我心中》宣传小册子600余册。

责任编辑:赖晓靖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