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武江法院开辟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19名工人喜领工资款

2019-06-22 10:13 韶关日报 朱琴 郑曼玲

近日,原武江区某制沙场的19名员工来到武江法院,领取“迟到”的工资款。

据了解,这批案件的被执行人是武江区某制沙场,因“债务缠身”,该制沙场在数年时间内陆续拖欠了工人的部分工资直至最后关停,制沙场负责人虽给19名员工均出具了工资欠条,但始终无力偿付,19名工人便向武江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由制沙场及其负责人在约定时间内支付工人工资,这批案件在8天内审结。

但约定的还款时间到期后,制沙场仍没有偿付工人工资,19名工人便向武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武江法院通过了解,发现该制沙场涉案多,其机器设备已被其他法院拍卖,武江法院立即与该法院联系,双方确定了该19名工人工资案件优先于其他债权案件清偿,31万元执行款迅速到账。6月11日下午,19名工人在领到工资款项后,纷纷向执行法官表示感谢。“本来以为这钱要不到了,感谢法官的坚持,最后帮我们追回了工资,真是太开心了!”一位领到工资的工人喜笑颜开地说道。

武江法院高度重视涉民生案件,通过开辟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本着“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兑付”的原则,从申请立案到案款发放均以最快速度进行,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赖晓靖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