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在路边上的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乳源交警的这一做法让驾驶员印象深刻

2019-06-19 16:15 韶关日报记者 蓝洁雯 通讯员 林杰 杜佩祺

“先生,您知道吗?您不戴头盔骑车是违法行为,请到这里观看交通安全教育宣传片,签一份《摩托车、电动车安全驾驶承若书》,再把安全头盔戴上,这次就可以不处罚您。”乳源交警对一名未戴安全头盔的摩托车驾驶员说到。

6月18日,韶关市乳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城区开展整治涉摩、涉电交通违法行为,此次整治行动主要以“学习教育为主”的形式,提高广大驾驶人的交通守法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在行动现场,交警设置了交通违法学习点,学习点设有电视视频、宣传展架、宣传资料强化现场宣传教育,以“有牌证、戴安全头盔、限两人、靠右行”、不安装遮阳伞为主题,大力宣传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微信图片_20190619161844

张先生因为驾驶摩托车时未戴安全头盔,被乳源交警拦下,交警检查了张先生的驾驶证和行驶证后告诉张先生:“根据《道路交通安全实施条例》驾驶人未戴头盔处罚200元,因为我们今天的整治行动主要以学习教育为主,只要您在现场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和签立《摩托车、电动车安全驾驶承诺书》就可以不处罚200元把摩托车开走,但是,如果下次再次违法,我们将依法对您进行处罚了”。二十分钟后,张先生观看完交通宣传教育片和签了《摩托车、电动车安全驾驶承诺书》后自觉的把摩托车后尾箱里的安全头盔戴上,并表示认可这样的学习教育做法:“这样的现场学习、接受教育的方式太好了,可以加深学习摩托车、电动车交通知识,违法即刻教育让我印象非常深刻,以后不会再违法了”。

微信图片_20190619161848

对交通违法行为人进行现场教育学习的模式是乳源交警文明出行、严管整治的一项重要的创新举措,不仅让交通违法行为人知道自己当前的行为违法了,更让他们懂得其他的交通规则是怎么规定的、应该怎么做,提高交通参与者出行守法率。

在整治行动中,乳源县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52人次,警车9辆,教育交通违法行为人286人次,拆除非法改装遮阳伞226把,派发宣传资料468份。

责任编辑:蓝洁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