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环丹道路景观提升已建成50处景观节点百里绿色景观长廊美如画

2019-06-19 10:10 韶关日报 谭玉玲

省道246线董塘镇绿色景观廊道美如画。 谢文建 摄

昨日,笔者走访省道246线仁化县董塘镇路段,看到沿线各交叉路口、道路旁原来裸露、凌乱的边角地变得绿意盎然,栽种的乔灌木及草本花卉造型多样、层次突出、色彩缤纷,犹如一条玉带环绕周边工矿企业、美丽乡村,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在花坪交叉路口景观节点,与朋友出来游村赏景的吴女士恰好以这漂亮的花草、老式的瓦房为背景,录抖音视频。“这里蓝天白云、草木葱茏、车水马龙,感觉很有味道,不由自主地想拍抖音分享给朋友们看看。”吴女士对此处美景甚是喜欢。

花坪交叉路口景观节点的建成,得益于该县环丹道路景观改造提升项目。今年1月以来,该县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省际交通廊道的工作部署,结合韶关市实施乡镇(镇街)整治提升“139”行动及开展国省道沿线路域环境及扬尘治理工作要求,全面开展环丹道路景观整治提升,重点对仁化县范围内的106国道、246省道、323国道全长约100公里道路两旁进行景观提升,包括84处景观节点打造、两旁绿化、往外延伸的不同等级道路的整治。

据了解,环丹道路景观整治提升项目力求打造秀美丹霞的外在旅游形象,并同时体现活力乡镇的自然及人文面貌。整个景观提升线路分三个主题打造:分别是省道246线董塘白莲村至丹霞大道交叉口处的“工矿文化及乡村生活”主题,省道246线与国道106线交叉口处至大桥镇长坝村的“丹霞风貌”主题,国道106线仁化县城至城口镇的“走进红色”主题,着力将丹霞山、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城口红色小镇、丹霞文旅小镇、周田旅游配套服务小镇等串联一起,形成20分钟优质生态旅游文化圈。

在实施环丹道路景观改造项目中,依据各节点实际,建设观景台、凉亭、景观小品、路面硬底化、绿篱等设施,并多层次、多色彩密植乔灌木及草本花卉,为市民游客提供就近可以休闲放松的绿地。各节点之间通过建设绿化带、种植苗木串联成整体,形成协调、自然、美丽的百里景观长廊,成为展现仁化风采的玉带、串联人文历史的“珠帘”。

截至目前,提升工程取得明显成效,共完成50处景观节点提升建设,34处正在加快收尾建设,整个工程预计6月底完工。同时,道路沿线补种竹柏、桂花树、宫粉紫荆、小叶紫薇等品种绿化1万多株,完成绿化美化面积4.8万平方米,极大提升了仁化县省际廊道旅游形象。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