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港华燃气公司开展户内燃气泄漏抢修及人员疏散演练提升小区燃气泄漏应急抢修能力

2019-06-18 10:11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刘嘉健 摄影报道

日前,港华燃气公司在金泽园小区开展“户内燃气泄漏抢修及人员疏散演练”,提升小区燃气泄漏应急抢修能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演练主要是模拟金泽园小区内有一户人家的普通胶管被老鼠咬破了,煤气泄漏,屋内没人,燃气泄露蔓延至楼梯间,不仅浓度大,而且不断扩散,十分危险。为了及时处理这个模拟场景下存在的安全隐患,记者在演练中看到,小区物业发现了燃气泄漏情况后立即拨打了港华燃气公司的热线电话,得到了专业的应急指导,并组织物业的保安封锁了小区事故附近的路口,防止群众靠近事故现场。随后,港华燃气公司抢修工作人员及时赶到了现场,向物业了解具体情况后运用仪器设备检测现场的燃气浓度情况,并及时关闭立管阀门,联合物业疏散楼栋的住户,待燃气浓度回归到安全值,便带着器材设备前往这个居民的家中,去检查燃气泄漏的具体位置,并将泄漏燃气的普通胶管更换成更安全、更可靠的金属软管,确保住户家中燃气供气正常。在整个“户内燃气泄漏抢修及人员疏散演练”中,港华燃气公司和小区物业相互配合,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流畅顺利。就细节的措施和做法上进行了经验总结,不断完善。此外,港华燃气公司还通过宣传册和宣传展板在小区内开展关于燃气安全的宣传,为群众讲解正确使用燃气的生活常识。

港华燃气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港华燃气公司和小区物业联合举行应急演练,目的就是为了保障小区在业主出现燃气泄漏的情况下,能够及时疏散人群,完成泄漏抢修,确保小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呼吁小区的业主注意及时更换使用年限超过两年的普通胶管,推荐使用金属软管代替普通胶管,既能防止被老鼠咬,也能够使用更长时间,还要多检查炉子和热水器是否超期,烟管是否伸到室外,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