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巩固成果,整治扬尘没有句号

2019-06-17 16:19 韶关日报 凌子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进道路环境及扬尘整治工作,对整治工作进行第五次“回头看”,要求市辖三区和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发扬攻坚克难、持续作战精神,由“突击式治理”向“常态化管理”转变,强化长效机制建设,巩固和扩大市区扬尘整治工作成果。

我市自今年开展市区周边道路环境及扬尘整治工作以来,市委、市政府直面“痛点”攻克“难点”,坚持把扬尘整治工作当作民生大事抓严抓实,并把扬尘整治工作向全市延伸。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扬尘整治工作就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群众对韶城新变化予以高度认可。

扬尘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令人拍手叫好,彰显了市委、市政府整治扬尘的坚定决心,体现了整治扬尘工作的顺应民心。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和动力,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乘势而上,做到扬尘整治工作不停步、不止步。一方面,要总结经验,创新机制,探索方法,建章立制,以专业化、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来促进扬尘整治工作上水平、出实效,形成常抓不懈、持之以恒的态势。另一方面,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横向协同,纵向推进,治建并重,整管结合,督查并举,努力做到宣传教育不松弛,强力推进不手软,完善机制不松懈,及时整治不推诿。再一方面,监管部门要未雨绸缪,查漏补缺,完善管理,善于借鉴,确保道路扬尘不反弹、不回潮,“韶关蓝”决不是昙花一现而是地久天长。

成绩来之不易,难点不可低估,整治扬尘没有句号,工作任重道远。继续做好扬尘整治工作,进一步巩固扩大市区扬尘整治成果,要像市委书记李红军在实地调研时强调那样,我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克服松懈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不懈地抓好抓实扬尘治理,努力把韶关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城市,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进一步加大“三城同创”宣传力度,大力倡导爱护环境、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不断强化市民环保意识,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引导群众以主人翁意识参与美丽韶城建设。要继续发挥人大、政协监督作用,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做好道路环境及扬尘整治的督导和考核。要完善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重拳整治城中村、停车场、砂石场等顽疾源头,对重要路段实施常态化管理。要积极推进环卫作业市场化工作,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高标准扩大市区扬尘整治工作成果。

总而言之,巩固深化扬尘整治成果,必须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决不能有“车进站船到岸”的心理,让扬尘现象回潮。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坚持不懈,聚焦问题,重点发力,干字当头,就一定能够彻底打好打赢这场扬尘整治工作的硬仗。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