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仁化始兴公路部门连续奋战抢通塌方公路锦江奇心洞猪洞迳路段全部通车

2019-06-17 11:16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王建喜 通讯员 林静丽 赵璠

昨日,记者从韶关市公路局获悉,受近段时间暴雨影响出现塌方中断交通的国道106线仁化县丹霞街道办锦江路段、始兴县太平镇奇心洞路段、始兴县马市镇猪洞迳路段,经过仁化、始兴公路部门的连续奋战,于昨日下午全部抢通。

据介绍,国道106线仁化县丹霞街道办锦江路段,由于强降雨原因导致上边坡塌方,经多次抢修及近5天的持续作战,终于在昨日晚上7时左右全面恢复交通;始兴县猪洞迳路段S244线K70+860处因塌方落石为花岗岩,韧性相当强,始兴公路局连续14小时奋战,于15日22:50恢复通车;始兴县太平镇奇心洞路段省道S244线(K59+170~K59+250)处由于塌方量大,容易引发二次塌方,始兴公路局按照“先急后缓”“先抢通、后修复”原则,确保在最短时间内能实行单幅通车。经过公路部门连日抢修,也于昨日上午11时10分,恢复交通。

市公路部门提醒,天气虽然放晴,但地质灾害普遍具有滞后性,由于前期持续的强降雨致使土壤含水量高,在阳光照射下,水分蒸发,土层松动,容易发生山体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因此,无论是城市还是山区,市民都要警惕,山区容易出现塌方,城市危旧围墙、大树等也有倾倒的危险,户外活动还是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