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市检察院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提出全力服务保障韶关中心城区建设

2019-06-17 10:34 韶关日报 魏生革 李华明

日前,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市委书记李红军《关于韶关中心城区发展的战略思考》的署名文章,研究全市检察机关服从服务于市委中心工作、保障韶关中心城区建设的具体举措。

会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服务和保障韶关中心城区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韶关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为韶关中心城区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要努力为韶关中心城区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依法打击各类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犯罪,不断优化宜居宜业宜游的治安环境。高度重视和妥善处理在韶关中心城区建设中引发的相关涉检信访案件;要突出服务保障产权和民营经济发展。依法打击各类侵犯产权特别是民营企业财产权的犯罪,严厉打击侵犯各类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投资者、管理者和从业人员人身安全的犯罪;要立足法律监督职能,自觉服务韶关中心城区发展大局。找准服务保障韶关中心城区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用好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等“四大检察”,用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营造韶关中心城区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努力提升检察服务质效。着力提升防范和应对重大社会风险的能力,强化对非法集资、诈骗等涉众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努力提升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伊山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