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韶关学院举行县域教师队伍整体提升工程启动仪式探索“四维一体”教师专业发展新模式

2019-06-17 10:33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汪露蓉 通讯员 徐昌龙

为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步伐,促进我市基础教育的振兴和优质均衡发展,近日,韶关学院创新教师专业发展模式,与武江、始兴、南雄、乐昌等地教育局签约实施三年的“四维一体”县域教师队伍整体提升工程并举行了启动仪式。

据悉,“四维一体”县域教师队伍整体提升工程从2019年6月开始至2021年12月结束,为期3年。“四维一体”县域教师队伍整体提升工程是对传统培训模式的改革和深化,旨在以县域为单位,通过高校、地方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教育机构协同推进,紧紧依靠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新教师三支队伍,通过“管理+培训”双轮驱动,实现县域内教师可持续性专业发展。

启动仪式上,韶关学院分别与始兴县教育局、武江区教育局、乐昌市教育局、南雄市教育局共同签订了“四维一体”县域教师队伍整体提升工程框架协议,与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教师研修网、广州昊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四维一体”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韶关学院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与华南师范大学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岭南师范学院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签署了“四维一体”合作备忘录。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