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新丰两部门携手关爱残障儿童成长成材

2019-06-12 17:12 韶关日报 潘俊才 李婷

近日,新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支部与县残联党支部联合开展“关爱残障儿童,保障健康成长”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对残疾儿童的关心关爱,为残障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系列活动现场 (3)

系列活动现场

系列活动现场 (1)

系列活动现场 

系列活动现场 (2)

系列活动现场

活动中,双方围绕活动主题共同探讨了减少出生缺陷,提高人口出生素质的方法措施,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婚前医学保健以及出生缺陷综合防控项目等惠民措施,从婚前、孕前、孕期、产时每个阶段做好出生缺陷防控工作,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减少出生缺陷,提高人口出生素质。

同时,两单位部门还就如何建立健全出生缺陷预防和早发现早治疗等有关机制进行了交流,共同商谈落实残疾预防宣传教育、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和做好残疾预防重点防控工作的有效举措,努力推动该县提高残疾预防工作水平,形成早发现早治疗长期合作机制。

期间,相关部门还举办了残疾预防知识讲座,讲解了该县各项惠残政策和近年来开展的残疾人惠残助残系列活动,鼓励小朋友要热爱生活、用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乐观向上、坚持康复,勇于在挫折中成长,用自己努力自强开拓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据介绍,该县残联和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员、儿保科工作人员、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儿童脑瘫班全体成员及其家长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除讲座和座谈交流外,还开展了党员与残障儿童游园活动、党员与残障儿童及其家长互动活动,并由专门机构对33位残障儿童进行了生长发育及营养咨询、免费体格体检、免费提供骨密度和血常规等检查。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