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新丰老区实施五大攻坚行动提升脱贫工作质量

2019-06-12 17:11 韶关日报 潘俊才 罗林涛

近日,新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召开(扩大)会议,部署开展五大攻坚行动,健全减少贫困和防止返贫保障体系,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叶贞琴同志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该县2019年扶贫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说明。据悉,该县今年内在全力完成脱贫总体任务基础上,重点抓住真脱贫、脱真贫这个关键,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等扶贫目标,着力实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扶贫扶志、社会扶贫五大提升攻坚行动,培育和增强镇村内生动力,健全减少贫困和防止返贫保障体系,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确保到今年底实现95%以上的相对贫困人口达到脱贫标准,90%以上的相对贫困村达到出列标准,到2020年实现全县所有贫困户脱贫。

该县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全面强化脱贫攻坚基础性工作;以实施五大攻坚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压实攻坚责任,用心用情用功努力实现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从严从实推进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