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新丰干部群众热心救助急病跌倒的老人

2019-06-12 17:08 韶关日报 潘俊才 新智格

近日,新丰县智格办工作人员与网格员在丰城街道沙塘社区采集网格数据时,发现并与热心群众一起积极救助一位不慎摔倒的老人,受到了当地市民群众的称赞。

干群热心救助不慎摔倒的老人 (2)

干群热心救助不慎摔倒的老人 

干群热心救助不慎摔倒的老人 (1)

干群热心救助不慎摔倒的老人 

当天,该县智格办工作人员与网格员在沙塘社区作业时发现江边有一位老人不慎跌倒在地,拐杖和袋子也散落在地,表情显得痛苦无助。见此情况,智格办工作人员马上走上前,经询问老人无肢体疼痛且观察无外伤的情况下,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扶坐起来,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安排网格员为老人准备葡萄糖和矿泉水。热心市民也积极参与进来,迅速提供了葡萄糖水和风油精,与智格办工作人员一起喂老人喝下葡萄糖水,并为老人涂抹风油精提神,让老人精神逐渐恢复过来。

据了解,原来是老人独自外出,身上没有手机,且不记得家人电话和家庭住址。老人头晕跌倒后,已有热心群众拨打了110和120急救电话,且有一认识老人的热心群众急去通知老人亲属,但暂未到达。热心群众扶起老人后,老人自己无力站立,独立坐着也很吃力,便躺在路边,直到喝下葡萄糖水后才有所好转。不久,民警和医护人员赶到,迅速为老人检查身份并进行了救护。在老人的亲属赶到现场且得知老人经过检查治疗没有太大危险后,智格办工作人员与网格员才放心离开,继续他们的网格数据采集工作。

据介绍,该县智格办从去年开展“智格工程”至今,网格员已完成县城大部分区域的数据采集工作,并在南区、西区开展了城市管理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下一步将在县城7个社区全面铺开城市管理、消防安全、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事项巡查。此外,网格员工作还包括防控违法犯罪、化解矛盾纠纷、排查安全隐患、整顿市容市貌、宣传政策法规、服务困难群众等,是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和便民利民群众的一支生力军。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